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8年4月 > 我不看童话好多年

我不看童话好多年

作者 : 山东省莱州市金城镇中心小学五(1)班 吕妍静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不由自主地抬手,轻轻抚摸着尘封已久的童话书,出神地摩挲着泛黄的纸页,我的回忆竟如潮水般涌来……想来,我不看童话已经好多年。

小时候,每一个女孩子心里都有一个公主梦。我知道,我们喜欢《白雪公主》,喜欢《灰姑娘》,喜欢《海的女儿》,也喜欢《美女与野兽》……我们喜欢这些童话里美丽动人的姑娘和英俊潇洒的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美好结局,我们喜欢童话中能容纳整片海洋的温暖的眸子和无私的包容与善良……小时候的我们,向往美好,喜欢温暖的阳光。可是,长大后的我们却发现:生活中没有王子,没有城堡;我们的生活远没有童话里描述得那么美好。于是,坚强的我们学会了用微笑对抗哭泣。

小时候,每一个男孩子心里都有一个英雄梦。我知道,他们喜欢《穿靴子的猫》,喜欢《小王子》,喜欢《阿拉丁神灯》,也喜欢《小锡兵》……他们喜欢这些跌宕起伏的童话里骁勇善战的骑士和威风凛凛的英雄,他们更喜欢童话里那些能撑起整片蓝天的坚实的臂膀……小时候的我们,向往未知,向往洒满耀眼星辰的浩瀚夜空。可是,长大后的我们却发现:生活中没有怪兽,没有骑士;我们的生活远没有童话中描述得那么轻松。于是,我们学会了用拼搏来担当生活的重任。

时间让人成长。长大的我,不再幻想自己能生出翅膀化作天使,不再相信小狗小猫会说话,不再盼望捡到阿拉丁神灯,不再羡慕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于是,就这样笑着、闹着、回忆着、成长着,我才发现:原来,我看童话已经好多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