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8年5月 > “双面”小鱼

“双面”小鱼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四(9)班 王以一发布日期 : 2018-05-23点击量 :

现在,我给大家出个谜语:它有着流线型的身体和树叶一般修长的尾巴,身上的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五彩的光芒。同学们,你猜出来这是什么了吗?没错,你们都猜对了。它呀,是我养的一条小鱼。

我养的这条小鱼,有时很好动,有时很安静;有时反应迅速,有时行动却很迟缓。

小鱼很好动。有时,它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有时,它在水草间自由地穿梭;有时,它甚至会开心地跃出水面,再扑通一声落回水里———好一个“小鱼跳龙门”啊!看着活泼可爱的它,我常常想:“小鱼呀小鱼,你天天这么欢乐,天天这么顽皮,你真的不累吗?要是哪一天你一个不小心跳出了鱼缸,又碰巧我没在家,那么,你就自己收拾这个‘烂摊子’吧。”

小鱼虽然很顽皮,但有时候它也会非常安静。睡觉的时候,它会浮在水中,睁着眼睛,保持这个姿势一直到“起床”。它静止不动睡觉的时候,可真是“一动也不动”。

要是敏捷起来,小鱼的动作简直快如闪电。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东西掉在了鱼缸的旁边。可能是听到了动静吧,本来在水中悠闲自得的小鱼一下子就乱窜起来———那速度,真的是太快了!

说起慢性子,这条小鱼的“慢功”也堪称一绝。有时候,它摆出一副慵懒范儿,在水中闲逛。它行动之缓慢,像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夕阳下走走停停,享受着美好的晚年时光。

每当我给小鱼喂食时,前来赴宴的它一般都表现得很绅士。只见它优雅地上浮,然后将头探出水面,用小嘴在食物上轻轻啃上一口,便自觉地躲到一边慢慢品尝饕餮盛宴了。有时候,也许是饿得太久了,它就会忽视自己的吃相:你瞧瞧它,没了往日的绅士风度,见到了食物,便闪电般地上浮,飞快地对着美食就是一通乱咬。一阵风卷残云后,它吃饱了,又恢复了绅士样儿,慢慢游逛去啦!

这就是我家的小鱼———一条既好动又好静,一条行动既敏捷又迟缓的“双面”小鱼。这样可爱的鱼儿,同学们是不是也想养上几条了呢?

(指导教师      岚)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