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21年10月刊 > 手足情

手足情

作者 : 山东省曹县曹城街道第四小学二(2)班 赵倪欧发布日期 : 2021-09-18点击量 :

      今天,姐姐带我去公园玩儿。我们荡秋千,滑滑梯,坐飞船……本来玩得很开心,可是后来有件事,让我很不高兴。

      要回家时,我跑向家里的汽车。没想到姐姐上车后,对我说:“你先别上车,在车外等一会儿。”

      为什么你在车里玩手机、听音乐,却让我在车外等?

      我生气地买了两支雪糕,自己吃起来:“你不让我上车,我就不给你雪糕吃!”

      过了几分钟,姐姐喊我:“倪欧,上车吧。”我气鼓鼓地上车,噘着嘴不说话。姐姐瞥了我一眼:“怎么不高兴了?让你在车外等一会儿,是因为车里太热,打开空调降温需要几分钟。等车里凉快了,再让你上车。”我这才知道错怪姐姐了,急忙道歉:“姐姐,对不起!”

      妈妈经常说,姐姐和妹妹,就像手和足,相互陪伴,永远不分离,这叫手足情。当时,我不太明白。今天,我终于感受到了。

(指导教师   李旭日)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