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3月刊 > 都是妒忌惹的祸

都是妒忌惹的祸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浙江省了乐清市虹桥镇虹桥萌芽名师堂六(4)班

忌妒,是人生的强敌!我尝到了它带给我的苦涩。

记得那是上补习班的时候,老师正在发试卷,我静静地看着其他同学领回各自的试卷,心里不知有多紧张了。“吴怡静!”话音刚落,我便如一只轻快的小鹿飞奔了过去。可看到试卷的那一刻,那一个个鲜红的叉叉如一把把锋利的刀刺中了我的心。这时,老师紧皱眉头,严肃地说:“这次考试,有很多同学成绩不理想,而且满分的只有周金怡一个,你们要多向她学习。尤其是你,吴怡静!”被点了名字,我的脸瞬间通红:“哼,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比我高了几分吗,我也能行!要我向她学,没门儿!”我用不屑的眼神望了望她。只见周围的同学都向周金怡投去了羡慕的目光,而她也满是洋洋得意,还用一种嘲讽的目光瞪着我。这反倒使我的忌妒心更强了。

过了几天,又是一次考试。我决心一定要认真解题,争取得满分。开考了,我扫视着试卷:唉,题目太难了。原本满满的信心刹那间灰飞烟灭。瞬时,心中那股强烈的欲望控制了我,使我心急如焚。我竟做出了一个连自己也想不到的举动———抄答案!我警觉地往抽屉里瞄了一眼答案,顿时豁然开朗,但心中充满了矛盾和悔意……

不久,考试成绩出来了,我果然得了满分。在老师的表扬声中,我心底却漾满了难过和羞愧。我后悔不已,深深地自责和反省:就是因为忌妒心太强,才酿出了苦果。都说忌妒心会使人失控,果真如此。我不能再做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的事情!我必须唾弃忌妒,活出尊严!从此,我再也不敢忌妒他人了。

是的,那一次,都是忌妒惹的祸!

(指导教师   孟宪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