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3月刊 > 美丽的安溪,我的家

美丽的安溪,我的家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福建省泉州市云古小学六(1)班 刘彩虹

蓝天是白云的家,树林是小鸟的家,小河是鱼儿的家,泥土是种子的家……美丽的安溪就是我的家。

我生在安溪,长在安溪,从小就听爷爷说安溪的事儿。那些美丽动人的故事,秀丽绝伦的山水,深深地吸引了我。今天,我想在这里高声表达我对家乡的爱。

我爱你———安溪!因为铁观音茶叶尽善尽美,是乌龙茶中的极品。“乌龙奇香飘四海,观音神韵传千年。”几千年来,人们赏茶景、唱茶歌、品茶味、会茶友、论茶道,与茶共享人生百味,与茶共写世间风流。茶将伴我行人生路,我要为茶谱一曲“世纪歌”。

我爱你———安溪!因为秀丽的清水岩,有着动人的传说,被誉为“八闽福地”。安溪县城,青山依傍,碧水绕淌,犹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明珠,熠熠生辉。大龙湖畔,树姿灯影,摇曳多姿,宛如一幅流动的城市画卷,处处皆画,美不胜收。

我爱你———安溪!因为短短几年间,城乡旧貌换新颜。你看,那一条条高压线,为农家送去灿烂之光;你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工业园区建设如火如荼,城市建设日新月异。

啊!美丽的安溪,我的家!今天,我们以美丽的家乡为荣;明天,我们将让家乡以我们为傲!

(指导教师   张丽钦)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