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3月刊 > 期盼看见你的身影

期盼看见你的身影

作者 : 发布日期 : 2016-06-14点击量 :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实验小学604班 沈心怡

去年秋天,我家多了一个白色的身影,那是我们家的新成员———小狗欢欢。

欢欢一袭“白衣”;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就像是镶嵌在白毯上的两颗黑宝石。还有那四条永不停歇的小短腿,简直就是个可爱的小天使。

初到我们家时,欢欢整天缩在墙角,一动不动,只是滴溜溜地转着眼球,打探着四周。见有人走过,它一点儿反应也没有;叫它吃饭,它也只会呆呆地看着你。任凭怎么哄,怎么说,怎么拽,它都无动于衷。

一周之后,欢欢慢慢熟悉了我们家,开始沿着墙角探索这个对它来说陌生的世界。见到人,它会微微摆动尾巴,表示友好;吃饭时,它也会自觉地走到饭桌旁等待;见你在看电视,它会好奇地看着你在做什么……

一个月后,欢欢对我、对我们家已经了如指掌了。早上,它总会“叫醒”我;吃饭时,它会自己推着碗过来;傍晚,它会趴在我身边陪我写作业,要是我开点儿小差,它就会向我投来警告的小眼神;我睡觉前,它会来我房间“巡视”一圈;早上出门,它会不舍地用爪子碰碰我;我回家时,它则会高兴地扑向刚进家门的我。

以前,妈妈说欢欢胆小,不敢让它在外面过夜。现在,欢欢长大了,妈妈就让它晚上留在院子里,给它更多的自由。每天早上,我都怀着美好的期待,期待着开门的一刹那,它朝我奔来,给我一个拥抱。可是,不久后的一天,欢欢不见了。爸爸、妈妈找遍了周围的每个角落,可还是没有发现欢欢的一丝踪迹。

我趴在床上,不敢面对这个现实,也不敢听关于欢欢的不好的消息。

晚上,下着雨,欢欢还是没有回来。也许它永远也不会回来了……我躺在床上,心里万分失落。没有欢欢的陪伴,我怎么也睡不着。我起床靠在窗前,任凭冰凉的雨水打在脸上。我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不停地想着各种可能:是欢欢找到了朋友,想多玩一会儿;别人看欢欢可爱,留它在家里……最后,我安慰自己:没事的,欢欢会回来的,会回来的……

但无论我怎样想,都无济于事,事实就摆在眼前:我再也见不到欢欢那可爱的身影了。闭上眼,往日和欢欢的点点滴滴都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满心的悲伤和内疚让我痛苦不已。泪,无情地划过我的脸庞。

晚上,滴答声仍在继续,不过,那似乎不是雨声……

秋高气爽的季节又快到了,但墙角那抹白色的身影却再也不会出现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