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6年9月刊 > 我家的“窝子”

我家的“窝子”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腊山小学二(2)班 齐万泽发布日期 : 2016-10-14点击量 :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在“窝子”里种花。妈妈一边忙着一边对我说:“咱家这‘窝子’很快就会被拆了。”我急忙问妈妈:“那咱的这些树怎么办呢?”妈妈回答:“这些树会被埋起来。”我伤心地想:这些树也是有生命的啊!把它们埋起来,该有多残忍!妈妈打断我的沉思,说:“趁着我们的‘窝子’还在,我们该好好珍惜在这里的快乐时光。”

说了这么多,你该纳闷“窝子”是什么了吧?

“窝子”,可是我们家很重要的一个地方。听爷爷说,在还没有我的时候它就存在了。这里原先是一个采石场,石头被挖光了之后留下一个大坑。勤劳的爷爷每天都来修理它。慢慢地,“窝子”就变成了世外桃源。爷爷在这里种了几十棵果树。春天,李花和杏花开得非常漂亮;等到夏天,就可以吃到酸甜的李子和黄杏;到秋天最好了,有吃不完的甜甜桃子、红红的苹果、圆圆的石榴,还有像小葫芦一样的金灿灿的梨。

那里有爷爷用一块块碎石头垒起来的台阶,还有一个高出来的小土坡。土坡后面是我的“基地”,我经常邀请朋友们来做游戏。我们在这里摸爬滚打,滚得灰头土脸。被妈妈训一顿也没关系,因为我们很开心。朋友们都羡慕我有这样一个游戏场所。

“窝子”的入口处有爷爷用废弃材料搭建的两个小房子。爷爷负责建房子,我帮爷爷扶梯子,花了好几个星期才建好呢!

房子旁边还有我家的一个重要家庭成员——泡泡。它是我的小狗,非常可爱。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