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7-8月刊 > 我读书 我快乐

我读书 我快乐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泉景中学小学部五(3)班 孙培中发布日期 : 2016-10-25点击量 :

妈妈总是给我买书。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读书。

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奇妙的身体》告诉我人为什么会打嗝,人为什么会冒汗,人有多少块骨头等奥秘。《神秘的自然》让我知道了冬天窗玻璃上为什么会结冰花,雪为什么是白色的,大海有多深等自然知识。《八十天环游地球》则带我畅游世界奇妙的景观。

我不但爱读书,还愿意把读到的知识与别人分享。和姥姥出门看见汽车,我就给姥姥讲这是哪个国家的汽车,它有什么样的品牌故事;和爸爸、妈妈乘坐飞机旅游,我就给他们讲飞机的型号以及各个国家最新型的飞机。

读书让我感到快乐和自豪。记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楼下,发现大家都在围着看一只刺猬。只见刺猬蜷缩着身体,一动不动。一楼的爷爷问大家:“刺猬会把身体蜷起来保护自己,那你们知道刺猬最害怕什么吗?”爷爷刚说完,我就想起了最近刚读的一本书。书上说刺猬的天敌是黄鼠狼,黄鼠狼放屁能把刺猬熏晕。想到这里,我马上把答案告诉了爷爷。听了我的答案,爷爷肯定了我的回答,大家都夸我聪明。我别提有多自豪了。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将与书一生相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