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7-8月刊 > 观《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有感

观《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有感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五(7)班 田良宇发布日期 : 2016-10-25点击量 :

在激动的心情中,我看完了《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这部电影。走出影院的时候,我的脑海里依然回放着电影里面的精彩场景。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唐三藏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三次打败白骨精的故事。

第一回合,他们遇到了白骨精变的老太太。孙悟空正要打她,却被唐三藏拦住了。最终,孙悟空还是打死了老太太。唐三藏念了紧箍咒,孙悟空疼得吱呀怪叫,满地打滚。

通过这第一打,我明白了:唐三藏看问题的方式与孙悟空恰恰相反:孙悟空用“法眼”看到了“妖”,而唐三藏用肉眼只能看到“人”。孙悟空为了保护唐三藏打死妖怪,而唐三藏却因为孙悟空“杀生”而惩罚他。看到这里,我觉得悟空好可怜———明明没有犯错,却要受到责罚。

随后,他们来到了一个王国。这时,白骨精变成了一个被关押的小孩,唐三藏救了她。那个小孩装作要报恩的样子,手里却拿着刀变成的棒棒糖……然而,这一切又被孙悟空看透了,他抡起金箍棒把小孩打翻在地。唐三藏阻止不成,又猛念紧箍咒。孙悟空忍着剧痛,手起棒落把小孩打死了。唐三藏十分不满,将孙悟空赶走了。

这是孙悟空第二次打白骨精。在孙悟空看来,小孩是妖孽;在唐三藏看来,小孩是知恩图报的人。孙悟空逢妖必打,唐三藏逢人必救。由于师徒二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所以他们之间经常产生误会,都觉得自己是对的,别人是错的。如果这样继续下去,他们最终会分道扬镳。

被唐僧赶走的孙悟空走后遇到了菩萨,菩萨教会了孙悟空看问题的方式:不要以自己的对与错去评论别人的对与错。

就在这时,唐三藏被白骨精抓走了。千钧一发之际,孙悟空从天而降,打死了白骨精,救出了唐三藏。

这第三打让我明白了:想法不同,做法也不同。孙悟空想杀妖,唐三藏想救人,所以师徒二人之间误会不断。

我觉得《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这部电影十分好看。电影的3D画面、立体声音效都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电影的故事虽然是老生常谈,但情节却很新颖。最关键的是,这部电影教给我们一个做人的道理———不以自己的对与错去评论别人的对与错。人们只要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看问题,就能互相包容,什么困难都能克服。

(指导教师   沈圆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