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6年9月刊 > 《三国演义》害苦了我

《三国演义》害苦了我

作者 : 山东省潍坊市高新双语学校五(4)班 陈健功发布日期 : 2016-10-25点击量 :

我从小就爱看题材各异的课外书。每当写完作业,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拿起我的宝贝———书,津津有味地看起来。

我看书特别入迷,往往看着看着,就进入了书中的世界。特别是那一次,因为看《三国演义》入了迷,我竟害死了一只可爱的小公鸡。

事情是这样的。

周末,我捧着《三国演义》,像一匹饿狼似的贪婪地读着。妈妈在厨房里问我:“今天是星期六,等一会儿把你的小公鸡杀了,咱们做鸡汤好不好?”此时,书中的故事正精彩,我哪儿有心思听得清妈妈说的话呢。我只想着书中刘备他们兵分两路伏击曹军……我越看越入神,仿佛自己就是拿着丈八蛇矛的张飞。我冲向敌营,嘴里不禁喊道:“杀呀!快杀呀……”

吃晚饭的时候,我看见桌上的鸡汤,便问妈妈:“今晚怎么做了这么好喝的汤?”当得知这汤是用我养的小公鸡做的时,我大吃一惊。要知道,这只小公鸡是春天爷爷送我的。我特别喜欢它,经常给它梳理羽毛。

我哭着问妈妈:“你明明知道我最喜欢这只鸡,你为什么还要把它杀了,你太残忍了!”

妈妈疑惑地说:“我杀鸡前不是征求过你的意见吗?你还说‘杀啊,快杀啊’。当时我还纳闷呢:平时你说什么都不肯让我把鸡杀了,今天怎么这么痛快?现在你又反悔了?”

我这才想起刚才看书的情景。于是,我哭笑不得地将事情的缘由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

爸爸听了,笑得合不拢嘴:“原来是张翼德大哥害死了你的鸡呀!”

(指导教师   韩文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