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1-2月刊 > 大爱之网

大爱之网

作者 :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四(9)班 王禹宸发布日期 : 2017-03-14点击量 :

爱是上天赐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只要有爱,生命便不会孤单;只要有爱,生命便不会脆弱;只要有爱,我们就会感到温暖。

———题记

《夏洛的网》主要讲述了居住在朱克曼家的谷仓的一群小动物的故事。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坏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宁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说:“我救你。”于是,夏洛用自己吐出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文字,彻底改变了威尔伯的命运,终于让他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了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命的未来。但在此时,夏洛的生命却走到了尽头……

夏洛的大爱,把友情和生命的价值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真的友情,是指对朋友真心诚意、尽心尽力甚至在必要时牺牲自己的生命。这些,夏洛全都做到了。在威尔伯初到谷仓时,没有人愿意和他成为朋友,夏洛却说:“我可以做你的朋友,我喜欢你。”对于孤独的威尔伯来说,这句话犹如甘露,滋润了他干涸的心田。当老山羊告诉威尔伯将要变成熏肉火腿时,夏洛毅然决然地为挽救威尔伯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夏洛拯救了威尔伯,同时也赋予了“生命”这两个字新的诠释。“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我为你结网,因为我们是朋友。再说,生命到底是什么啊?我们从出生直到死去。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飞虫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让我提升一点儿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点儿有意义的事。”

夏洛只是一只小小的蜘蛛,与其他动物相比,他是如此渺小,但他却在朋友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用一张张织满了爱的网,一张张充满了温情的网给了小猪威尔伯温暖和自信,同时也拯救了他的生命。

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每当我们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和高尚的人格。甘愿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我们不再孤单。让你我都伸出温暖之手,撑起博爱的大网,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指导教师   杨焱秋)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