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高年级版 > 2017年4月 > 会“吐书”的好伙伴

会“吐书”的好伙伴

作者 : 山东省济南市燕柳小学五(2)班 彭一诺发布日期 : 2017-04-21点击量 :

我有一个好伙伴,我非常喜欢它,因为它承载着一个小女孩驾着小船驶向远方的梦想。我,就是那个小女孩;而那承载着梦想的小船,就是我的小伙伴———小书橱。

小书橱是我的爸爸妈妈亲手制作的,由34块木板拼合而成,呈阶梯形,从低到高,可真是符合高尔基所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小书橱就放在我的房间旁边,我一走出房门,就能看到它。白天,在太阳的照耀下,小书橱闪烁着金色的光芒;夜晚,月光透过窗户的细缝洒向小书橱,犹如给它穿了一件美丽的银色连衣裙。小书橱玲珑可爱,看起来很小,可是容纳“居民”的空间大着呢!

每当我走过小书橱旁边,看到那一排排整齐的书本,就能闻到一股淡淡的书香味儿,令我陶醉,令我痴迷……高冷的科技家族向我们讲述着他们家族的“金库”,一脸慈祥的童话婆婆给我们介绍了他们家族里的重要人物,出生于鞋匠家庭的安徒生为我们讲述着奇妙而又感人的故事;还有庞大的作文报家庭,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有成千上万的作文,其中一位老者居然有1000篇作文……

小书橱是我的知心朋友。当我烦闷的时候,它会用童话故事来安慰我;当我遇到困难时,它会用百科全书来替我解答;当我写作文的时候,它会用作文书来帮我构思题材和“选购”优美的词语……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阳光格外地灿烂,但是我的心情却是阴沉沉的,因为数学测考成绩很不理想。我闷闷不乐地回到家中,当我看到小书橱的时候,《数学王国》跃入眼中,便捧在手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滴答!滴答!”周围很安静,静得都能听见时间流逝的声音。就这样,十分钟,二十分钟……我沉浸在其中。“当别人指出你的错误,应该先要分析自己错在哪儿,再给它打个补丁。”看着书上标红的字,我恍然大悟,这次的检测成绩并不代表以后的分数。我连忙拿起数学试卷,开始寻找我做错的地方,并分析我为什么错了……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漏洞给补上了。

小书橱,是你让我爱上阅读,让我爱上书籍,让我懂得了学习的乐趣,你永远都是承载我梦想的小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