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10月 > 爱是一杯水

爱是一杯水

作者 : 山东省滕州市东郭镇中心小学五(2)班 张海娟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爱是什么呢?我觉得呀,爱是长辈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爱是朋友之间的友谊;爱是生死与共,爱是海誓山盟,爱是痛彻心扉。但我知道,还有的爱呀,像缓缓的溪流,流淌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里,渗透在父母的每一个眼神里、每一声叮嘱中和每一个背影后……

我感受到的最深情的爱,就深藏在妈妈每天清晨给我准备的一杯热水中。

清晨,每当从美梦中醒来,我的眼前就会出现妈妈那熟悉的身影。“娟娟,快点儿起床,然后把这杯水喝下去。要记着,‘清晨一杯水,清肠又暖胃’。”每每这个时候,我都会很不情愿地接过水杯,把清凉的白开水一饮而尽。“白开水有什么好喝的呢?真不如雪碧和可乐好喝啊。”喝着妈妈为我准备的白开水,我心里常常会冒出这样的想法。

记得那次,我在同学家住了整整一个星期,这下可把我乐坏了:离开了妈妈的监督和唠叨,我可以毫无顾忌地喝雪碧和可乐啦……于是,我便开始了暴饮暴食:一天三顿饭,必有可乐相伴;口渴时,雪碧会帮我“排忧解难”;闲暇时,芬达成了我的“知心伙伴”……哈哈,有饮料相伴的日子,如此惬意。

可是,好景不长,从同学家回来没几天,我就生病了。我的嗓子发炎,特别特别疼。因为治疗不及时,我竟然还发起了高烧。躺在床上,我很痛苦,再也不想喝任何饮料了。妈妈看到躺在床上万分痛苦的我,二话不说,连夜把我送进了医院。

“娟娟,你说你,天天不喝水,总喝饮料。怎么样,现在你知道妈妈说的话是对的了吧。这次你生病也好,能让你长长记性,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再乱喝饮料了。”说到这儿,妈妈的脸上竟滚落下颗颗大大的泪珠。“妈妈,对不起,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一定听您的话,多喝水。”说着,我拥进了妈妈的怀抱,感受着妈妈对我的爱。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买那些“害人”的饮料了。每天清晨,妈妈依旧会为我准备一杯白开水。喝着充满爱的白开水,我甜甜地笑了。

爱是什么呢?爱不是生死与共,爱不是海誓山盟。我知道,爱是妈妈为我准备的一杯清凉的白开水———一杯充满母爱的白开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