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低年级版 > 2017年11月 > 昆娜小姐的微笑

昆娜小姐的微笑

作者 : 萝拉发布日期 : 2017-11-06点击量 :

清晨,小区的花园里。小能拉着小提琴走向陈阿姨的时候,陈阿姨皱了皱眉头,嘀咕了一句:“我以为是弹棉花的来了呢。”然后推着小推车里的宝宝快步离开了。

小能拉着小提琴走向李叔叔的时候,李叔叔啪的一声合上报纸,然后从长椅上站起来走开了。大家的态度让小能几乎要放弃成为一名小提琴手的梦想了。

小能走向昆娜的时候,昆娜正在看书。小能有些犹豫,他只是远远地拉着琴,不敢靠近。

昆娜抬起头,诧异地望着小能,但立刻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昆娜的微笑可真美,像一缕阳光照进了小能的心里:我要把这温暖的阳光写进乐谱里!小能一溜烟儿跑开了。

第二天,当小能走近昆娜的时候,昆娜仍然捧着书坐在暖暖的阳光下。听到小能的琴声,昆娜抬起头,再一次露出甜美的微笑。

昆娜的微笑可真美,就像春天里摇曳的白玉兰:我要把这美丽的玉兰花写进乐谱里!小能又匆匆跑开了。

昆娜的微笑可真美,就像春天里摇曳的白玉兰:我要把这美丽的玉兰花写进乐谱里!小能又匆匆跑开了。

终于有一天,小能的琴声吸引了在花园里推着宝宝散步的陈阿姨、看报纸的李叔叔、张爷爷、王奶奶……大家全都围了过来,听得如痴如醉。昆娜也合上书,起身朝人群走去。

小能拉得好听极了!在悠扬的琴声里,仿佛有星星在夜空中闪耀,有玫瑰在清晨绽放,有风儿穿过竹林,有波浪轻轻涌上岸来……一曲结束之后,掌声如潮水般响起。

小能深深地鞠了一躬,感慨地说:“我特别想感谢那位姐姐,我的一切灵感都来自她的微笑!”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地集中在昆娜身上。

昆娜有些诧异,但她很快回过神来,把手上那本名为《100种微笑》的书藏在了身后。她这些天一直在练习怎样展露迷人的微笑。

昆娜压根儿没想到,自己的微笑居然成就了小能当一名小提琴手的梦想。她突然觉得那本书根本就用不着了!这会儿,昆娜的脸上露出了微笑,发自内心的、最美丽的微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