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7年12月 > 最美的声音

最美的声音

作者 : 山东省昌乐县实验小学三(1)班 赵一诺发布日期 : 2018-01-10点击量 :

星期天早晨,一阵清脆的鸟鸣把我从睡梦中吵醒。“真讨厌!”我抬头看了看床头的小闹钟,小声嘟囔了一句,“才8点,今天的懒觉又睡不成了。”妈妈探过头,说:“该起床了,小懒虫。鸟儿的鸣叫,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呢!”

“最美的声音”?这不正是老师刚刚布置的作文题目吗?

“妈妈,你说什么声音是最美的声音呢?”我大声问妈妈。

“最美的声音?当然是动听的歌声了。”“不对不对,是庆祝中国足球队进球的欢呼声!”爸爸的目光从《足球报》上移开,与当音乐教师的妈妈争论起来。

哦,我明白了:每个人对最美的声音都有不同的理解。那我心中最美的声音是什么呢?

吃完早饭,我拉着爸爸、妈妈的手,开始了最美声音的寻找之旅。

一下楼,我就听到了叮叮咚咚的钢琴声。这琴声优美极了,就像山间快乐的溪流声———准是三楼的婷婷姐姐又在练琴了。妈妈说婷婷姐姐今年要考大学,她的目标是中央音乐学院。我边走边欣赏,心里在想:琴声里有婷婷姐姐的梦想和追求,这应该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了吧?

来到街心花园,我一下子被园丁叔叔手中的大剪刀吸引住了。大剪刀在园丁叔叔的手中一开一合,咔嚓咔嚓响着。伴随着大剪刀有节奏的声音,一棵棵郁郁葱葱的冬青树瞬间变成了一个个好看的圆球。“妈妈,妈妈,你听,剪刀在唱歌!”我忍不住大声喊了起来。可能是我的声音太大了,惊扰了正在埋头工作的园丁叔叔。当叔叔抬起头来冲我微笑时,我能清楚地看到叔叔的脸上挂满了晶莹的汗珠。

走进公园,我看到了一群正在打太极拳的老爷爷和老奶奶。他们伴随着悠扬舒缓的音乐,感受着中国太极拳的神奇魅力。爷爷、奶奶们精神矍铄,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喜悦。爸爸说:“这些爷爷、奶奶可了不起呢,他们曾经走上过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呢!”

回到家,我兴致勃勃地拿起作文本,端端正正地写下了我要写的题目“最美的声音”。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你肯定知道我心中最美的声音是什么了吧。如果还猜不出的话,就让我来告诉你:在我心中,最美的声音是婷婷姐姐的琴声,园丁叔叔手中大剪刀的咔嚓声,以及老爷爷和老奶奶打太极拳时的配乐声。因为呀,我知道这些美好的声音里都饱含着我们美丽的梦想和追求。而且我还知道,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想,中国梦才会早日实现;只有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幸福,我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繁荣昌盛!

(指导教师  李鹏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