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乐作文版 > 2018年1-2月 > 第一次骑马

第一次骑马

作者 : 山东省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六(6)班 刘子发布日期 : 2018-01-10点击量 :

这个暑假,我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内蒙古草原旅游。在这里,我第一次骑了蒙古马。

听大人们讲,来内蒙古旅游,不骑马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所以,来草原的第二天,我们一家就来到了骑马场。

骑马场上,一匹匹健壮的蒙古马英姿飒爽地站在驯马师的身旁。它们的样子,完全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些前腿腾空而起、仰天长啸的烈马的形象。这些温驯的马儿使我减少了一分恐惧感。在驯马师的引导下,我选中了一匹高大的枣红色的蒙古马作为自己的坐骑。这匹马有着枣红色的、光滑油亮的皮毛,咖啡色的鬃毛,飘逸的马尾,细长而健壮的四条长腿———真是匹好马啊!看到我向它走来,它依旧安静地站着,只是把头抬了起来,呼呼地朝我喷了口气,好像在说:“你从哪里来?你是我的小主人吗?”看到它给了我这样的“见面礼”,我不禁打起怵来了。

这时,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不用怕,这些马很温驯,都经过驯养了。它呀,这是在给你打招呼呢!”妈妈虽然一直在鼓励我,但我还是有一些紧张。这时,驯马师从容地把缰绳递给了我。接着,我按照驯马师的指导,左脚往马镫上一踩,奋力一蹬,跨到了马背上。等坐稳后,驯马师又让我握紧缰绳,踩稳马镫。“没想到啊,我第一次骑马就这样成功了一半!”我不禁开心地大叫起来。就这样,我第一次骑上了蒙古马,体会到了影视剧中演员骑马的感觉。

随着驯马师的牵引,马开始漫步前行了。当看到坑坑洼洼的草地上那些大小不一的草洞时,我不免又紧张起来了。不知不觉中,我把缰绳握得更紧了,嘴里不停地说着:“马儿乖,马儿乖,你慢慢走,你是最棒的。”奇怪的是,马儿好像真能听懂我的话似的,走得轻快、平稳了许多,能让我安心地坐在马背上欣赏草原壮丽的风景。

看到我跟马儿能完美地配合了,驯马师便放心离开,管理其他马儿去了。驯马师走后,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拍着马背喊着:“驾!!”马儿好像知道我不害怕了,便飞奔起来。随着马儿奔跑的速度越来越快,我的身子不断后仰,双手紧紧地握住缰绳。这时,我好像草原上的小牧民一样潇洒自如,在广阔的草原上驰骋。

不知不觉中,一个小时过去了,我骑马返回了骑马场。吃着我喂的粮草,马儿显得很高兴,抬起头又朝我喷了口气,好像在说:“小主人,欢迎你再来草原玩儿!

今天真是让我既开心又快乐的日子!因为我学会了骑马。

(指导教师   齐兆生)

关键词: